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青春榜样

光电学院志愿先锋——张帆

发布日期:2015-04-29
 
  爱,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爱,是一种无偿的交换,只要小小一缕奉献,就能让彼此真诚相待。”——这是张帆同学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常挂在嘴边说的话。

  张帆同学自入校以来,就立志要做有理想的青年,与现代文明同行,以奉献扬青春,与社会同进步。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在学习上,生活上还是思想上,她也是这样做的:班级有同学因病在学习方面产生了很大的困难,她主动将自己上课时记的笔记交给同学,并细心解答同学的疑问,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帮助同学完成学业。面对学弟学妹们对于大学不同阶段的问题,她都耐心的以自身的体会和经历,给出她的建议,让他们多点思路做出更好的选择。在大学生活中,张帆同学还主动参加了各种的志愿活动。无论是新生宣传讲座还是学院校友大会,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常说:“志愿者的行为,不是一项工作,而是实实在在的服务,我们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自身也在提高、完善和发展让我们的精神和心灵也得到了发展。”在参加希望小学互助活动中,她努力尽自己的一份力,希望让孩子们能够从中收获一份快乐,在与孩子们开展互动交流会上,她以轻松幽默的风格,真诚朴实的话语向孩子们传递着友爱的精神,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此外她还志愿参加了敬老院送温暖活动,见到老人家,她忙上去打招呼,问寒问暖,在与老人家交谈中,她用真诚的微笑和关切的问候打开了老人家们的心扉。有时老人听觉不灵,她就凑到老人家耳边说说话儿,之后,她和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小节目并且和老人们一起打牌做游戏,使他们度过愉快的一天。
 
  张帆同学热爱学校、热爱本专业,用她无尽的热情去服务同学、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她以自己的精神面貌,在大学生当中树立爱国、诚信、友善的理想信念,弘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大学生当中党员的良好形象,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进步。求学路上,她依旧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紧抓住时代主题,在学习、生活、工作中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影响动员身边群众在志愿服务中集聚和放大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