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青春榜样

奋发充实,无悔青春--青春榜样陈思凝

发布日期:2014-12-22

  时间总是太快,还没来得及赋予更多的实践,它却已匆匆流逝。转眼间,大学过半,似乎青春也所剩无几,或许每一个青春都有迷茫,或许每一个青春都有伤痛,或许每一个青春都值得纪念,其实每一个青春都需要充实。

  两年间,有过收获,有过无奈,有过喜悦,有过愤怒,更多的是为实现目标而庆贺,为荒度时光而悔恨。
 


  很有幸经过大二一年的努力完成了初入大二时的诺言——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一切看似偶然,一切看似突然,其实也蕴含了一年中的汗水与勤奋。过半的大学间,获得四次一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物理竞赛三等奖,在一学期的努力下,成功转到自己还算感兴趣的专业,工作还算尽职尽责,无论是团支书还是学生会部长,都能完成上级交代的任务,并且各种活动能够积极主动的参加,获得一次优秀学生,一次优秀团员荣誉称号,思想还算进步,能够平时端正态度,帮助同学,有幸被发展成为预备党员。

  大一上半年还只是沉浸在高考结束的喜悦,悠哉于大学轻松的氛围,享受于各社团活动的新鲜,忙碌于班级团支书的本职。那一年或许只想着一件事——舒服,怎么顺心怎么来,怎么快乐怎么活,直到临近期末时出的第一门成绩,工程制图66分,或许之前对自己的过于自信,或许把大学生活想象的过于轻松,瞬间觉得自己不应该这么浑浑噩噩的度过这四年,这才是我态度转变的开始,同时,66也成为我抹不掉的记忆。或许从那时开始,已经默默下定了努力的决心,许下了不荒废四年的承诺。

  大一下半年是真正努力的开始,疯狂的退社团是前奏,只留下了付出最多的学生会,加大学习强度是高潮,减少了翘课出去玩的次数和时间,上课尽量听讲,不溜号,不玩手机,不睡觉,课后总是泡在图书馆,完成作业,看看小说,复习功课,也就在临近期末的时候,开始刮起了转专业风,大家轮着跑来问你要不要转专业,其实最开始的我,是没有这种念头的,不得不说跟风是种病,而且传染的很快,很快在专业中就成立了“转专业研讨会”我竟然还被冠上了会长的称号,就这样,这学期原本开始努力的我更抓紧时间在学习上,逐渐开始了解学校各专业的情况,开始锁定目标。但是,我是个不能闲下来的人,抛开了外出游玩的做法,选择了投身于学生工作,喜欢工作,喜欢交朋友,喜欢和人打交道,当然在学生会换届中毅然选择留下。印象中,这一年是忙碌的,是充实的,是值得回味的,我加深了和挚友的情谊,交到了可以一辈子的朋友,投入了工作,学到了工作的技能,用心的学习,自信的得到一等奖学金,为接下来的一年做好了打算。

  大二上半年或许那是一个转折,经历了开学初的转专业风波,怀着各种忐忑和陌生进入了新的学院,新的班级,一切都是陌生的,貌似像刚来大学一样,对一切都是不熟悉并且充满新鲜感,同时,心中又充满了恐惧,害怕被新专业的大神落下,害怕跟不上新的环境,所以上课前所未有的认真,每一个动作都小心翼翼。那段去熟悉的过程当然有些漫长,我更多的是跟原先的小伙伴混在一起,无聊时忙碌于学生会的工作,身为学姐的我,去为学弟学妹部员们解决各种问题,为活动,为策划奔走部署。但是那一年对于工作还有很多遗憾,为了跟上新专业的脚步,我将更多的精力放到了学习上,一起工作的伙伴很理解我,都替我分担了许多工作,有时都可以允许我例会不需要参加,这其实是我那一年离最大的遗憾,当然最令我开心的便是,通过努力那一年我拿到专业第一的好成绩,并且收获了人生第一个物理竞赛三等奖,其实还是一句话,付出就会有收获。

  大二下半年,说实话有一些怠慢,没有了刚开始时候的热情,为了弥补上学期的遗憾,开始天天呆在学生会里面跑前跑后,而将学习放到了第二位,也就是在这学期,我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弱点,不善于实验动手,不善于创新,只是单纯的理论学习,不善于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并且对于学习单片机等有时很缺少耐心,以至于不能坚持到最后。庆幸的是可以很快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并且及时改正,克服自己的缺点,突破自我。

  无论过去的何种荣耀都以是历史,只有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保持着热情和勤奋的态度才有可能将历史延续,所以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还是会继续权衡好学习工作和创新的关系,争取做好每一件事,实现短期目标,充实青春,让迷茫的青春找到方向,让或许酣睡的青春不再彷徨。

  天空留下候鸟飞过的痕迹,天际呈现雨后彩虹的微笑,人生弥留青春尾部的绚烂,谁的青春不迷茫,谁的青春无伤痛,或许只因因为痛所以叫青春。赋予青春以充实,给予青春以奋斗,漫长而短暂的大学,已悄悄溜走过半,青春从不曾停下脚步,向我们招手,只希望抓住青春的尾巴,在最好的年华拥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