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青春榜样

年轻等于折腾--青春榜样卢骏驰

发布日期:2014-10-27
  
  卢骏驰,2009级光信息科学院与技术本科生。从入学以来,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刚一入学,就确立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生活当中去。
 
  在大学期间,卢骏驰同学作为中共党员,一直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品德端正,崇尚科学,遵守法纪,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成才意识,平时生活中乐于助人、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在学习中,卢骏驰勤奋刻苦,成绩优异。2009-2010年度荣获国家奖学金。2010-2011年度西安应用光学奖学金,2011-2012年度CASC奖学金。2010年和2011年分别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二等奖。2011年和2012年分别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北京市二等奖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2012年荣获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三等奖。2010年获北京理工大学第四届基础课学习优秀奖。2010年获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011、2012年均获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团干部”。2010-2011年度获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学生”。2009-2010年度、2010-2011分别获基础教育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她不仅有着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锐意进取,对大学课程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还能够积极地分享,为班级同学带好头,服好务。她参与组织了有效地学习研讨会,整理考卷,总结重难点,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经验,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作为大学生党员,为了更好地服务同学,卢骏驰同学还积极投入到学生干部工作中去,在担任04130902团支部书记和信息学部共产主义学习实践会理论部部长的过程中,她踏踏实实,及时总结,为支部和部门营造了和谐、团结、友爱、互助的良好氛围,形成了自己的工作体系和工作风格。
 
  卢骏驰同学作为班上的团支书,知道以身作侧,以大局为重,毫不吝惜牺牲个人时间。工作踏实肯干,具有热心和责任心,配合辅导员做好班上的学生工作,对于学校分配的各项活动,积极主动的为同学做好宣传工作,认真开展每次团日活动,并做好记录。同时,她还创新性地组织支部同学开展了班级的读书交流会和时事论坛,为同学们针砭时弊、挥斥方遒提供了良好、有效的平台。在建党90周年之际,她在班级开展了小型征文活动,和这样一群有思想的青年人共同交流探讨,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回顾党的历史,重温经典红色电影和名人名将传记,感悟前辈的智慧和韬略,分享体会到的决胜千里,运筹帷幄的大师之气。虽然理论部的工作是常规、单调的,她却能够自主创新,采用分组竞争、干事轮值等方法带动部员的积极性,完善了部门的内部建设,保证了学部党建工作了顺利开展。为了提升归属感和凝聚力,她策划了许多内部交流的小活动和素质拓展,将社团建设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建立了属于部门的电子交流平台,定期分享书籍和电影,提升大家身为理工人的人文情怀。她还组织部员建立了篮球队,肩负后勤和组织者的责任,几次比赛都取得了不斐佳绩。同时,在共产主义学习实践会组织的“党员在身边”系列活动中,她以饱满的热情参与组织了迎新工作,“爱心包裹”活动,主席论坛,时事论坛以及红色文化节的策划工作,得到了同学的一致认可。她还参与了教务处选修课的重新修订会议,信息学部党团1+1关于良乡精神定位的会议,敏锐的思想和丰富的经历为大家交流提供了许多参考价值。
 
  同时,作为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卢骏驰同学也深知科研的重要性。为丰富科研经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她积极投身到科研立项的队伍中。2010、2011、2012年她作为组长和同学们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她还和同学一起完成了北京市大学生创新项目计划项目和世纪杯大赛,在水下对空成像平台设计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2012年,她还和同学一起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大赛,参与设计和制作激光侦听系统。2012年暑假期间,她有幸成为光电成像实验室实习生,参与了国际鹿特丹医疗成像大赛,完成了出色的任务。她善于发现,善于思考,2011年4月在中国科技馆参加了美国大使米奇奥特曼的DIY活动,出色的成绩和不俗的创意得到了主办方的肯定。
 
  除了科研立项外,卢骏驰同学还多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2010年暑假,她被选入北京理工大学延安社会实践团,一路西行,深入当地的大学、农户、基层党组织和学生组织,积极参与实践、走访、调研,作为新闻组的一员,她在一天的走访后仍然常常工作到很晚,去完成润色当日的行程和新闻稿件。她的调研报告和心得体会获得了师生的称赞。2012年暑假,她组织党支部和团支部同学走访京郊农业基地,进行了“红色1+1”基层支部共建。活动形式丰富而意义非凡,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生活中,卢骏驰同学同样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在寝室建设评比中,和室友共同努力,不仅每次卫生评比在90分以上,文化建设方面也因为棋类博弈、健身运动、集体生日、佳片赏析、宋词欣赏等活动的开展而异彩纷呈。新年伊始,她创作了对联张贴在寝室门前,可谓是静A的传统文化传承的有识青年了,也感染了归乡心切的师生们。她组织了支部去京郊走访,以大学生独特的视角观察了这座古老深沉而活力四射的城市。
 
  卢骏驰同学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她认为作为大学生能够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回报社会,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在北京理工大学70年校庆之际,她通过层层选拔,作为志愿者引导来宾,为同学讲解校史,而且为良乡校区篝火晚会的成功举办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2009年,她还参加了北京红十字会的献血活动,光荣地获得了“献血证”,奉献爱心,为社会做出了一份贡献。
 
  总而言之,卢骏驰同学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挑战自我,完善自己。繁忙的工作与紧张的学习,当他们相碰撞时,她学会了“协调”二字。她能够以大学生党员的视角,关注时事,密切联系群众,及时了解身边同学的思想动态,乐观而阳关的心态常常为身边的同学带去信心和希望。她脚踏实地,以笃定的态度、明确的目标、开朗的性格感染身边的每一个同学,做到了扎根群众,蓬勃枝芽,辐射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