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关于国庆节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编辑:盛筠 审核:盛筠 发布日期:2022-09-30 阅读次数:

各位同学:

在国家放假安排基础上,国庆节我校调休放假3天,即10月1日(周六)至10月3日(周一),10月4日-10月7日正常上课上班。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为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使大家愉快、平安地度过假期,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请同学们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非必要不离京”“非必要不出校”,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和空气流通较差的场所。安排好自己校内假期生活,按时完成核酸检测i北理打卡等工作。

2、请同学们密切关注个人身心健康,做到“八个自觉”:1)自觉戴口罩、2)自觉勤洗手、3)自觉参与防控工作、4)自觉开展光盘行动、5)自觉开展垃圾分类、6)自觉开展卫生打扫、7)自觉开展锻炼、8)自觉做好心理防护。出现11类症状(发热,乏力,呼吸不畅胸闷,干咳,腹泻,胸痛,头痛,头晕,结膜炎,恶心,嗅觉味觉出现障碍等症状,尤其是发热症状)必须第一时间上报辅导员,上报学院

3、请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提高在火灾、盗窃、诈骗、传销等方面的防范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严禁在宿舍内使用酒精炉、大功率电器等,以免引发火灾;实验人员未经许可和备案,严禁开展实验或生产工作。严禁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进行实验,并应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掌握必要的应急处置程序,确保实验和生产安全。

4、请同学们注意言论,规范网络行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合适的言论。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应积极发挥作用,关注安全相关问题,及时发现一些苗头性问题,如遇突发情况要及时上报学院,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


光电学院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