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橙啦大爱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10 阅读次数:

各位同学:

  根据《橙啦大爱奖助学金章程》,现开展2020年橙啦大爱奖助学金评选工作,有关事项如下:

 

  一、橙啦大爱奖助学金简介

  为促进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相关专业的发展,支持和鼓励家境贫困的优秀学生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勇于创新,橙啦教育集团和陈魁增先生等北理工4系57级校友出资设立“橙啦大爱奖学金”,用以奖励和资助光电学院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助其圆满完成学业。

  二、评选范围及额度

  奖励和资助范围:光电学院2017级本科生、全日制在籍研究生(不含超出基本学制年限的研究生)。

  奖励和资助额度:奖励和资助6名学生,每人5000元。

  三、评选条件

  1. 热爱祖国,热爱党,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思想作风、道德品质等方面起到模范作用;

  2. 学习刻苦,积极进取,成绩优良;

  3. 科研创新能力强、学术成果显著者优先,包括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在校级以上学科或科技创新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科研项目理论研究或实践工作中承担主要工作等;

  4. 积极参与集体活动、社会实践,社会责任感强,具有奉献精神,担任主要学生干部或获得校级以上荣誉者优先;

  5. 单亲家庭等家庭经济特殊困难或籍贯在革命老区者优先。

  四、申报所需材料

  申请人请于11月13日17:00前填写橙啦大爱奖助学金申请表(附件1电子版,命名为“橙啦大爱奖助学金+姓名”)发送至bitgdry@163.com,并于11月13日17:00前提交以下材料(纸质版,一式3份)至辅导员处:

  (1)橙啦大爱奖助学金申请表(附件1),须填写推荐意见并签字;

  (2)成绩单,须加盖教学专用章,可复印;

  (3)发表论文证明、获奖或荣誉称号证明以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可复印。

  五、评审程序

  1. 每年10月-11月发布“橙啦大爱奖助学金”评选通知;

  2. 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申报,填报并提交相关材料至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筛选汇总;

  3. 学生工作办公室审核学生申请材料,确定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名单,报送至“橙啦大爱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

  4. 评审委员会由光电学院教师、捐赠方橙啦教育集团领导和4系57级校友共同组成,评审委员会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确定获得奖励和资助的学生名单;

  5. 获奖学生名单在全校范围进行至少3个工作日的公示;

  6. 全校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最终获奖学生名单,如有异议则由评审委员会进行复核。

  六、表彰、公布及其他

  1. 委员会于每年12月组织表彰大会,颁发奖助学金和荣誉证书;

  2. 学院利用各信息平台向全校师生公布获奖结果,宣传获奖学生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