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关于端午节放假的安全稳定通知

编辑:盛筠 审核:盛筠 发布日期:2021-06-11 阅读次数: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安排,端午节我校放假安排与国家安排一致,6月12日至14日放假,共3天。为确保学校的教学秩序和学生的人身安全,使大家能愉快、平安地度过节日,现将假期期间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对于安全问题要有清晰的认识,要引起高度的重视。


  2、假期如遇突发事故或紧急重大事故,及时上报学院和学校。


  3、请同学们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健康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要做到 “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京”,减少人员流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和空气流通较差的场所。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密切观察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做到“八个自觉”:

  1)自觉戴口罩

  2)自觉勤洗手

  3)自觉参与防控工作

  4)自觉光盘

  5)自觉开展垃圾分类

  6)自觉开展卫生打扫

  7)自觉参与户外锻炼

  8)自觉做好心理防护


  4、提高安全意识,提高在火灾、盗窃、诈骗、传销、溺水、交通事故、自然灾害等方面的防范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离校时要确保宿舍门窗关紧锁好,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严禁在宿舍内使用酒精炉、大功率电器等,以免引发火灾;不参与非法组织和非法集会,以免人身和财产受到损害。实验人员未经许可和备案,严禁开展实验或生产工作。严禁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进行实验,并应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掌握必要的应急处置程序,确保实验和生产安全。


  5、注意言论,规范网络行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合适的言论。


  6、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应发挥积极作用,关注安全相关问题,及时发现一些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



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

2021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