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人才培养» 科技双创

【科创组织】光电智能感知工作室

编辑:杨亚楠 审核:杨亚楠 发布日期:2021-03-05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以光、机、电、算为核心的相关专业与领域也发生着日新月异地迭代与更新。为了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推进学科发展,培养优秀人才,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多名优秀青年教师创办了光电智能感知工作室,汇聚并指导北理工优秀学子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光电智能感知工作室依托北理工光电学院与北理工双创基地,以光电智能感知为特色,为学生打造一个科研创造与创业的开放空间,学生在工作室中可根据个人兴趣选择不同的科研方向与课题进行研究与组队,涉猎相关专业并有专业导师进行指导,以充分发挥个人能动性。

  光电智能感知工作室于2019年6入住北理工双创基地,地点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学园北街11号高校大学生创业园6层。


2020年工作室学子取得成绩:

 1.第五届中国智能仪器仪表设计大赛  冠军 (一等奖)

 2.全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 无人驾驶方程式比赛 冠军(一等奖)

 3.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 亚军(一等奖,金奖)

 4.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六届创新竞赛  季军 (一等奖)

 5.首届全国机械工业设计创新大赛 金奖

 6.首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优秀奖

 7.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二等奖

 8.“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银奖

 9.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 华北赛区 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10.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省部级 二等奖

 11.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部级 二等奖

 12.北京理工大学屠龙勇士 一等奖(2项)、优秀奖

 13.2020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校赛  金奖

 14.第6届互联网+大赛 校赛 银奖

 15.第17届 北京理工大学 “世纪杯”学生创新创业竞赛  银奖

 16.创客北京2020”房山区创新创业大赛  三等奖

 17.第17届世纪杯创意竞赛(军工专场)  三等奖


工作室详细介绍与相关资料

 1.网站链接:http://bitpistudio.tech/

 2.B站链接:https://space.bilibili.com/516499421/video

 3.公众号及B站二维码

微信截图_公众号二维码.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