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光电学院举办新生教育暨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讲座

供稿:李永瑞 编辑:盛筠 审核:董立泉 发布日期:2022-12-14 阅读次数:

12月10日上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研究生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时代旋律,弘扬北理精神,帮助新生适应科研新环境、新节奏、新生活,光电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新生教育暨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盛筠,副院长黄勇作专题宣讲,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会。

盛筠副书记以“培养爱国之情,实践报国之行”为主题,从学院历史沿革、目前发展情况及新时代对高校学生提出的要求等多方面展开,对学院一脉相承的军工魂光辉历史、广阔的科教平台、先进的培养理念、丰富的科创方向,深远的学术影响、科学的发展规划以及目前我国面临的压力和挑战等内容做了生动详细的介绍,勉励研究生新生提升大局意识,远离网络暴力,向榜样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黄勇副院长详细梳理了自中华民族历史时期到现在国内外取得的科技成就对比,用生动详实、图文并茂的材料和案例,通过重要年份、重大事件、主要人物、代表成果,娓娓道来,并分析了科研团体及高校在此过程中取得的重大成果,呼吁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追求、见贤思齐、严格自律、勇于自我革命,积极投身民族复兴大业,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勤而有恒,久久为功,希望同学们能够依托学校学院的教育培养平台,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事业,用个人价值服务国家前途命运,用个人奋斗成就民族伟大复兴,努力成长为“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领军领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