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光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供稿:李永瑞 摄影:光电学院 编辑:盛筠 审核:董立泉 发布日期:2021-11-23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9日下午,光电学院在中关村校区南门1号光电楼217会议室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京副教授做深入解读,学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全程参加并现场指导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董立泉主持学习。

董立泉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公报》并作重点发言。他结合学校学院发展新时代内涵,阐述了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要以理论上的清醒强化政治上的坚定,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全会精神落实到加快推进学院一流建设事业成效上来,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学校学院发展大局,用心用情用力切实做到拼搏实干担当。

李京结合百年党史,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制定的背景、基本框架内容、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以及学习贯彻《决议》的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加深大家对会议精神内涵的进一步理解。

院长郝群做交流发言,她谈到要深刻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领会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面向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高质量建设光电学科专业体系。瞄准国家重大需求领域现代化战略需求,推动高水平科技自主可控,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斗争、自我革命,抓住改革发展历史机遇,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黄勇、院长助理李姝璇分别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进行了“加强政治思维、牢守底线思维、锤炼中观思维”和“立足自身岗位做新时代合格答卷人”的重点发言。与会人员开展了讨论和交流。

赵长禄在点评中指出,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三级联动”学习机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师生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找准学院发展中的差距与不足,谋划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