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光电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供稿:张芝瑞 摄影:张芝瑞 编辑:盛筠 审核:盛筠 发布日期:2022-05-09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光电学院团委于五一假期期间举办了红色电影观影活动,组织放映了《狙击手》、《长津湖》、《长津湖之水门桥》等抗美援朝系列影片。

《狙击手》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通过一段中国志愿军狙击小队与美军狙击队之间的殊死对决,展现了朝鲜战场上志愿军战士艰难取胜的英勇故事和可歌可泣的奉献精神。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长津湖之水门桥》为《长津湖》续集,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在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七连战士们在美陆战一师撤退路线上的咽喉之处阻击敌军,以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视死如归的顽强意志“三炸水门桥”的壮举,场面感人肺腑、动人心弦。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踔厉奋发开启新程,以更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到学习和生活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