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光电学院2020级光工学硕3班党支部与臻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编辑:盛筠 审核:盛筠 发布日期:2021-06-23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校企融合,引导同学们深入基层,深入社会,近期,2020级光工学硕3班党支部、2020级仪器学硕班党支部与臻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臻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耿涌鑫、桂猛飞、陆育娇、光电学院辅导员黄颖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臻和公司陆老师主持。

  首先,臻和公司的耿老师向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的学生致欢迎辞。

  会上,臻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桂猛飞老师为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师生介绍公司的相关情况。臻和生物科技公司从2014年11月成立以来,已经发展成为一支涵盖医学、生物信息学及分子生物学的研发技术团队。

  随后,光电学院辅导员黄颖老师对学院基本情况和学院在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分享。

  光电学院2020级光工学硕3班党支部书记臧天元就医工结合的发展背景做简要报告。随着现代学科之间相互交叉的需求不断增加,医工结合逐渐作为引领未来医学创新的主导方向,我们光电学院的两个学科的一些前沿研究方向更是与医工结合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会议邀请了光电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金奖获得者边勇霖同学做汇报分享。边勇霖结合硕士期间参与的实验室科研项目和自己的创新创业竞赛经历,对光学工程学科在促进医学创新发展方面的贡献进行介绍。同时也呼吁我们勇于将内心的创新想法付诸实践,将自己的科研成果落到实处。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分享结束之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同学们针对研究生期间的发展规划、毕业后怎样选择合适自己的岗位等问题向桂猛飞老师寻求建议。座谈结束之后由臻和科技的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了公司。

  通过此次共建活动,进一步加深双方支部的相互了解,互相借鉴宝贵经验,共同进步,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