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2022级徐特立学院学生赴光电学院参观交流圆满结束

供稿:王庆 编辑:盛筠 审核:黄一帆 发布日期:2023-03-30 阅读次数:

        为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增强徐特立学院本科生对光电学院认知,光电学院于2023年3月18日组织2022级徐特立学院共计40余名同学前来参观交流。首先,董立泉书记、黄一帆副院长、王茜蒨副院长在7号楼报告厅欢迎徐特立书院赵昊副院长和同学们的到来。会议由黄一帆副院长主持,对各位徐特立学院师生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董立泉书记开展了“神奇光子,点亮未来智慧之路”主题讲座,为同学们讲解了光电学科的发展历程以及光电学院的主要研究方向、未来发展情况等。书记的精彩讲座引发了同学们对光电领域的兴趣,现场反响热烈。

随后,范秋梅老师、王庆老师带领同学们分别参观了光电学院的代表性实验室:精密光学及微纳技术实验室、北京市混合现实与新型显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光电智能感知与测量实验室和新型全固态激光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实验室负责老师及实验室博士生给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主要研究领域、实验的先进仪器设备、目前获得的成果和奖项及主要应用等。同学们对各个实验室研究方向及实验室学长学姐们的科研、科创经历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紧接着,同学们分组与光电学院专业教师们和学长学姐们展开了座谈会,董立泉、黄一帆、王茜蒨、王庆、范秋梅、张金英等相关老师以及光电学院高年级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座谈。座谈过程中,董立泉书记、黄一帆副院长、王茜蒨副院长分享了关于学院本科专业培养情况、学院的优质科研资源、研究生就读优势和学术科研领域等。年轻老师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研究方向、学科竞赛和学生发展等。同学们感兴趣的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见解,高年级学生代表也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科创经历。

        下午,在范秋梅、张金英两位老师带领下,同学们去北京凌云光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企业参观学习活动,让同学们大开眼界,领略了光电领域的科技应用前沿,亲身感受了机器视觉、动态捕捉等应用,了解了光电科技成果对国家建设与发展的重要价值。

通过这次活动,徐特立学生充分了解了光电领域的相关知识、前景和就业,本次参观交流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