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光电学院举办“扬光助航”就业朋辈经验分享交流会

编辑:盛筠 审核:盛筠 发布日期:2022-04-19 阅读次数:

2022年的春天如约而至,又一个毕业季即将来临。为帮助2022届本科毕业生有效地了解并规划毕业去向,光电学院于2022年4月15日下午举办了“扬光助航”就业朋辈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邀请了4位2021届本科毕业生朋辈导师向大家介绍经验。

首先,分别由目前来自法学、自动化、计算级专业二学位在读的陈思莉、董明明、曹宇博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二学位的招生与报考、二学位课程的学习、二学位面试的经验、二学位攻读过程中心态调整与压力管理等内容以及二学位课程的学习规划等内容。

之后,由学院科研助理赵焕卿分享她作为科研助理的工作生活与备战考研的经验、流程与要点、科研助理的工作内容与相关待遇等内容。

分享之后,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

通过交流,同学们对二学位和科研助理相关情况,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他们将结合自身实际,重新梳理规划,以更好的状态面对未来职责生涯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