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北理工第81个校庆日,光电学院2011届本科毕业生代表重返母校

供稿:李昕晨 摄影:穆俣霖 编辑:盛筠 审核:盛筠 发布日期:2021-09-26 阅读次数:


秋风飒爽,梧叶金黄。2021年9月25日,在北理工第81个校庆日到来之际,光电学院2011届本科毕业生代表重返母校,欢度这喜庆的节日,同时举行了毕业十周年纪念活动。

在光电学院崭新的办公楼内,学院老师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师生一起共叙佳话,追忆似水年华。老师们感慨于学生们十多年对于母校的感情,同学们赞叹于师长们对大家精准的回忆。谈笑间,思绪又飘落到母校的这一片净土,讲台上教师们的谆谆教诲,黑板上一列列整齐的公式,课桌间同学们的谈笑风生,宿舍里舍友们的手足情谊,运动场上挥洒着的汗水,仿佛这一切仍留在昨日。

同学们参观了富有积淀的校史馆,重温了学校的发展与变迁,体会了在80余年的历史长河中,在党的引领下我国科技文化发展的砥砺艰辛和伟大成就,同时全方位的了解了母校近现代的一系列科技文化成果与奖励。讲解员精彩又生动的介绍,引领大家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伴随着新中国的建立,感受到北理工学术大家们的奋斗精神与风貌,也体会到几代北理人对德以明理、学以精工的不懈追求与努力。

“打开写给十年后自己的信”,是这次返校活动中最有悬念的一个环节。还记得2011年在独具北理特色的毕业生德育答辩中,同学们为十年后自己写了一封信,有的同学早已不记得十年前书信给自己的内容,有的同学还生怕看到当年青涩笔触时的尴尬。但当一封封信件被找出,仔细的拆开品读时,感动之情溢于言表,方才体会到学校开展德育答辩的用心良苦。大家约定继续书写下一个十年给自己的信,将对于北理人的德育传统持久的传承与发扬。

今朝欢聚言不尽,团圆总有别离时。美好的时光凝聚于此,师生们共同期待着再一次的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