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光电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取得进展

供稿:张嘉源 编辑:盛筠 审核:黄一帆 发布日期:2022-06-29 阅读次数:

日前,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下发正式通知,我院于2021年接受认证的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顺利通过认证,有效期6年;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顺利通过第二次工程教育认证有效期内中期检查。
  自我校2010年启动“通过专业认证加强本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作以来,我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于2011年在全校首个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是全国第一个通过认证的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我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亦于2013年首次通过工程教育认证。
  此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第二次工程教育认证为线上考查,我院组织全体专业教师于2021年11月向专家组提供了专业自评报告及附件材料和调阅材料。同时,专家组线上开展了教师访谈、学生座谈及用人单位代表访谈等,亦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对实验室进行了考查。最后,我院获得了专家组的高度评价。

根据2021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对于工程教育认证有效期内中期审核的要求,我院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年第二次认证后的近三年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于2021年12月底提交了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报告、专业持续改进工作计划、近三年产出制度文件、课程相关考核和评价材料等,最终顺利通过有效期内中期检查。

本次工程教育认证既是对我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检验,也是对两个专业的认可。工程教育认证在路上,我院将按照认证标准持续改进,努力提高培养人才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