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党史学习教育】光电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课学习培训

编辑:盛筠 审核:盛筠 发布日期:2021-05-27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的理论基础知识,提升党员理论修养,2021年5月,光电学院9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培训。 



  此次党课分为理论培训和参观实践两个部分。理论培训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京、光电学院党委书记邹锐、副书记盛筠分别为同学们做了《百年大党的成功之道》《全面从严治党》《担使命 争做合格党员》的专题讲座。结合国内外的共产主义发展史,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中共百年来的历史;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和要求,鼓励同学们要严格自律,积极投身到祖国发展和服务国防建设当中;结合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出发,要求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勇担历史使命。 


  参观实践环节,同学们前往鲁迅博物馆开展参观学习。博物馆展示了《呐喊》《彷徨》《朝花夕拾》《野草》等众多作品的手稿,以大量的实物、图片和多媒体手段,全面地展示了鲁迅一生的足迹,他笔耕一生,战斗一生,始终为人民、民族、真理而战,怀着真挚的爱,把自己的一切献给了民族思想解放和社会解放事业,这位文学家、革命家的形象历历在目。 本次党课学习培训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展开,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效果良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端正入党动机,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责,积极投入到自己的专业学习科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