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光电学院举行“导学思政下午茶”暨青年教师成长沙龙——科创研讨专题活动

编辑:盛筠 审核:盛筠 发布日期:2022-03-18 阅读次数:

为加强研究生导学思政建设,深化“三全育人”工作实效,3月15日、3月16日下午,光电学院“导学思政下午茶”第一期、第二期活动在学院232室举行。两次活动围绕主题为“学生科创指导研讨”,光电学院副院长黄勇,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韩笑,部分导师,项目负责学生参与了活动。活动由光电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盛筠主持。

盛筠结合历年学院科创竞赛成绩和今年工作目标阐述了本次动员会的意义,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力争在数量和质量上继续上一个新台阶。黄勇对教师指导工作的优化、团队的组建、教学科研工作和学生工作的融合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动员。

活动邀请了在曾在全国挑战杯竞赛获奖的项目成员腾格尔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腾格尔从参赛者的视角介绍组队参赛主要经验,分别从项目选题、团队组建和项目书撰写等方面分享了经验;韩笑对近期即将开展的几项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宣讲,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介绍了学院选拔推荐的流程和时间安排。

活动中导师和同学就感兴趣的环节、有疑问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培训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