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光电学院举办“扬光助航”就业朋辈经验分享交流会(第二期)

编辑:盛筠 审核:盛筠 发布日期:2022-05-12 阅读次数:

结合学院前期调研,为更好帮助2022届和2023届毕业生有效地了解并规划毕业去向,5月8日下午13:00,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召开了“扬光助航”公务员、选调生专场朋辈就业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由辅导员黄颖主持,主讲人分别为朋辈导师杨洁、王妍和李佳蓓同学。

首先,由杨洁同学进行了分享。杨洁同学2022年参加北京市定向选调,并被大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录用。她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定向选调的对应岗位、选拔流程、备考要点等相关知识,结合自身分析了公务员、选调生的具体工作内容、岗位与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内容。

随后,由王妍同学进行分享。王妍同学于2022年通过北京市优培计划,被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录用。她对公务员、选调生的就业方向作以整体介绍,并围绕考核内容进行具体考点的要点分析,从她的个人经验提供了珍贵的备考建议。

接下来,由李佳蓓同学进行了分享。李佳蓓同学于2021年参与成都市定向选调,现任成都市新津区试用期干部。她结合自身参加成都市定向选调的备考经验和当前工作情况,从不同省市公务员报考的角度,介绍了从报名、备考、选拔到录用的流程与注意事项,拓宽了同学们进行规划选择的思路。

最后,分享会进入提问与交流环节。在座聆听的同学们纷纷踊跃提出个人的疑问,三位朋辈主讲人分别作以细致解答。

通过本次分享会,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公务员、选调生的了解与认识,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就业的认识和知识储备,为之后的考公打下一定的基础。之后,学院将进一步结合学院毕业生实际,在不同领域和不同方向给予毕业生就业支持,努力为毕业生开拓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