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北理工团队斩获ICCV 2021 “无人机跟踪”挑战赛国际冠军及最佳论文奖

编辑:盛筠 审核:董立泉 发布日期:2021-08-25 阅读次数:

  ICCV 2021 “无人机跟踪”挑战赛(ICCV 2021 Anti-UAV Workshop & Challenge)近日公布了比赛结果,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光电成像探测与识别实验室的参赛团队(BIT_OITS)从国内外2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挑战赛国际冠军和最佳论文奖。团队成员黄博、陈俊杰均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许廷发教授科研团队。

ICCV 2021 32.png


  本届挑战赛重点针对复杂动态背景下的小/极小尺度无人机目标,要求参赛模型对红外视频序列中的给定目标进行准确、稳定、鲁棒地跟踪,并输出目标跟踪状态。

SiamSTA网络结构示意图


  冠军团队针对红外无人机目标尺度小、对比度低、易受背景干扰等难题,提出的新型SiamSTA跟踪器。SiamSTA充分挖掘红外视频序列中的时空信息和目标运动特征,设计了局部跟踪和全局检测的自适应动态目标搜索机制:当目标状态可靠时采用局部跟踪,利用视频时空连续性,有效抑制背景干扰;当目标状态不可靠时(发生完全遮挡、从视野消失等)采用全局检测,结合目标运动特征锁定候选区域,提高目标再捕获概率。

 

SiamSTA跟踪效果


  团队成员将在2021年10月召开的ICCV 2021第二届“无人机跟踪”研讨会上进行汇报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