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北理工光电学院团委与中电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团委联合共建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编辑:盛筠 审核:盛筠 发布日期:2021-04-09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高校育人的核心功能和辐射作用,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2021年4月8日,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团委与中电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团委举办了联合共建启动仪式。中电科光电公司团委书记刘娇、团委副书记卞紫阳、张璐;北理工光电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振坤、黄颖以及青年团员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张璐主持。

  首先,刘娇代表电科光电公司致欢迎词,对北理工光电学院的领导及各位青年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能够展现彼此优势、相互合作,促进形成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相辅相成的新局面,能够在科研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随后卞紫阳简要介绍了电科光电公司发展情况。中国电子科技基团公司第十一研究所(又称华北光电技术研究所),创建于1956年,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个电子元器件研究所,研究方向以激光技术和红外技术为主,多年来,十一所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张振坤介绍了北理工光电学院办学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电科光电公司与北理工光电学院强强联合,有利于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机制,实现产、学、研相结合。

  张璐宣读了共建方案,双方将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聚焦思想共建、业务共建、文化共建三个方面。今后将持续开展深度合作,通过建立实习、培训、招聘、项目合作工作机制,促进业务共建;通过走访、座谈、宣讲、文体志愿、专题讲座等活动促进文化共建和思想共建,实现双方需求对接、部分资源共享,充分发挥校企协同作用,最终实现合作共赢,不断增强育人实效。

举行授牌仪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