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北理工光电学院校友曾桂林当选“全国优秀企业家”

编辑:盛筠 审核:董立泉 发布日期:2022-10-11 阅读次数:

近日,2022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包头市举行。本次大会以“弘扬企业家精神,全力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评选表彰了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1981级本科、2000级博士校友,现任北方夜视科技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桂林当选“全国优秀企业家”。

该评选活动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和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组织开展的一项全国性重要评选表彰项目,对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企业改革与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进行表彰,多年来已形成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代表性和权威性。


曾桂林校友履历

曾桂林,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1981级本科、2000级博士校友,正高级工程师。2013年2月任北方夜视科技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2017年12月起任党委书记、董事长,同时担任云南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兵器工业集团科技委材料器件与基础专委会主任委员、微光夜视技术国防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兵器工业第二一一研究所科技委主任,2008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2020年荣获兵器工业集团劳动模范称号。曾桂林2016-2020年中4年在兵器工业集团领导人员综合考评中获得A级。

曾桂林校友师从周立伟院士,是我国自己培养的夜视专业博士,毕业后就扎根夜视领域。多年来,曾桂林同志把满腔的报国之志与发展科学技术、实现核心关键技术自主可控紧密相连,与实现国防现代化、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紧密相连,把报国的热忱和强军的使命都倾注在夜视事业中,在对科技创新和国企发展的实践中勇毅前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

曾桂林校友作为光电学院优秀校友代表之一,毕业后一直大力支持母校和光电学院的建设发展,在人才培养与实践、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学生就业等方面提供了重要的帮助与支持。光电学院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校友交流与服务工作,凝聚更多校友力量,努力促进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的融合、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发展不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