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2020级光工专硕3班团支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盛筠 审核:盛筠 发布日期:2021-10-14 阅读次数:

  2021年9月30日,2020级光工专硕三班团支部在继续教育楼217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会议由团支书刘雨薇主持。

  本次学习首先由团支书组织观看“党史中的教育‘大先生’”系列微视频之致敬“大先生”│徐特立。徐特立先生是我校延安时期老院长、我国杰出的革命家、教育家,1934年他以57岁的高龄参加了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表现了老英雄的大无畏的革命气魄。建党百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青年团员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刘雨薇、瞿志二、马皓文三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的经历与收获。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

22.png

  接着,班长郑鑫涛朗读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献词,慷慨激昂的朗诵激起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最后全体团员一起喊出了那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21世纪的新青年,正信心满怀准备着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这是对历史做出的庄严回答,也是对未来许下的铮铮誓言。

  最后,党支书屈嘉惠带领支部全体进行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党支部成员通过视频一起回顾了当时的场景。

  支部同志在学习之后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处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点。回顾了历史,畅想了未来,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宣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再一次从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中感悟伟大成就,从历史发展的长河中深刻认识百年党史的伟大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不负祖国和人民期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