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2020级光工专硕一班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盛筠 审核:盛筠 发布日期:2021-10-14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23日晚,2020级光工专硕一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在继续教育楼217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会议伊始,团支部书记谭竹嫣针对此次团日活动的具体事项进行了解说,并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三大历史贡献、三大历史启示、八个坚持与继续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说明。会议强调支部全体成员应该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牢记在心中、坚决落实到行动上。

  接着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7月1日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的集体献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视频,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深厚的期许和深情的嘱托:“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同时,本次团日活动邀请了参与“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志愿者余成臻同学讲述实践经历和心得感悟,他表示:时代在变,但青年人的生机和活力不变,青春的热血一直相连,奋斗的誓言始终相通。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支部成员收获颇丰,在最后的讨论中,全体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在成长中历练,在成长中提升,在成长中自省,不负时代召唤、不负人民期待,苦干实干、开拓创新,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朝气蓬勃迈向未来、精神振奋走向复兴,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活动感想: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忆往昔栉风沐雨峥嵘岁月,看今朝百年辉煌风华正茂。”广大青年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亲身参与见证了党的百年华诞,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应该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出新的辉煌。

——李昂


  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广场发表了重要讲话。百年风雨,百年历程,这一百年既是一个终点,更是一个起点。

  对于青年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为此深受鼓舞且满怀热血。这一百年里,无数先辈艰难探索,薪火相传,我党的精神,我党的未来在一代代青年人肩上交接,如今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这一代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理应尽全力守护好、继承好、发展好这来之不易的江山,要为党注入青春活力,同时也要坚定走好党的道路,坚守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携手共创更好的未来。

——姜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