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机车学院联合招生组 走访湖南省长沙四大重点中学

供稿:刘广宁 编辑:盛筠 审核:盛筠 发布日期:2023-03-16 阅读次数:

  为全面做好2023年北京理工大学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招生组与长沙各重点中学的联络与合作,由湖南省招生组组长、光电学院党委书记董立泉带队,机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倪俊、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盛筠、副院长杨亚楠,以及两个学院领航老师共同走访了位于湖南长沙的四所重点中学,开展了一系列的招生宣传工作。

36日上午,招生组前往长沙市长郡中学进行走访调研,与学校的校领导和年级主任开展深入座谈,对北理工学校概况、办学实力、招生政策等进行了解读,围绕校际合作、科技节入中学、定期举办北理讲堂等活动进行了沟通,双方就未来进一步加强招生宣传合作达成了共识,期待有更多的优秀学子走进北理工。

       36日下午,招生组一行走访了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在校方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并与校领导、教导主任、年级主任等进行了座谈,双方各自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情况,就举办科普宣讲、招生宣讲、北理讲堂等活动初步达成意向,积极融通高校与中学的双向合作交流。

37日上午,招生组前往长沙市雅礼中学进行走访调研,就今年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开展座谈研讨,校领导和老师对我校如何进一步招收优质生源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校表示会加强与中学的沟通和联系,布局面向低年级学生的科普宣讲,积极开展多形式的校际合作。

随后,招生组走访了长沙市第一中学,与学校教导主任开展座谈交流,学校表达了目前高中生对了解大学和相关专业的诉求,招生组表示未来会组织开展从高中生角度出发的,结合学科选择、职业发展等内容的招生宣讲,不断扩大学校影响力,持续提升本科生生源质量。

此次走访过程中,招生组受到四所中学校领导、教导主任、年级主任等的热情接待,为中学送去了喜报,并赠送了光电学院王涌天教授团队主导研制的AR光学模组眼镜。后续,招生组将陆续向湖南省其他市县对接联络,进一步强化各中学与学校的联系,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实现2023年工作目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夯实生源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