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北理工光电学院、睿信书院举办“书记面对面”活动

编辑:盛筠 审核:盛筠 发布日期:2022-08-31 阅读次数:

  为迎接睿信书院2022级新生,打开新生专业之门,8月30日下午,光电学院、睿信书院线上举办了“书记面对面”活动,为新生开启了专业引导第一课。参加此次与新生面对面活动的有光电学院党委书记董立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盛筠、本科生教学副院长黄一帆、研究生教学副院长王茜蒨、行政副院长杨亚楠、科研副院长黄勇、辅导员代表穆峰、学生代表骆嘉宏以及睿信书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申大为、辅导员杨琢等。本次活动由申大为主持。

  首先董立泉代表全院师生对新生即将来校报到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就光电学院的历史及发展成就进行了整体介绍。他结合本专业科学研究,从当下先进的光学技术到生活中的光学知识,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光科学。

  黄一帆介绍了光电学院的本科专业设置、课程设置、教学与培养目标,围绕同学们即将面对的大学生活,她鼓励同学们要立足大学新起点,设定新目标,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大学这个舞台里成就梦想。

  穆峰结合自己担任书院辅导员的工作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大学适应期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校园生活小常识。

  骆嘉鸿回望大学入学初期的心情和感触,与新生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梦想、行动与成绩。

  最后,师生共同探讨互动,“书记面对面”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