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光电学院党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供稿:黄颖 编辑:盛筠 审核:盛筠 发布日期:2020-12-18

供稿:黄颖 审核:盛筠 

  11月-12月,为深入开展“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光电学院党委在全学院范围内积极推动学生党员学习公报内容,形成党员共同学习,集体讨论的热烈场面。    

  学院党委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的积极带头作用,召开党支部支书例会鼓励党支书先学;党支书以组织生活和党日活动的形式带动支部成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学习,广泛讨论,通过PPT、媒体报道、视频资料等多种形式,使每位党员学深悟透会议精神。    

  在本次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活动中,理论导师与学生支部共同学习,一起讨论,指导学生党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和方针产生更深层次的认识。

  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深入学生党员心中,“十四五”的发展任务和目标也成为每个学生党员规划个人发展的参考。增进学生党员政治意识,培育学生党员政治素养,扎实的筑牢学生党支 部这一基层战斗堡垒。


   附部分学员心得:  

  心得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国际形势,我们更要勇挑重责,虽然如今的生活没有战火纷飞,但这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安枕无忧,国际上对中国的贸易战力度,对中国高科技领域的打压,这都时刻给我们敲响警钟。作为祖国新生代的年轻人,我们逐渐融入社会主义的建设当中,我们惟有努力奋斗才能抗住美国的打压,逐渐地实现反超,老一辈共产党员们在一穷二白的情况下建立新中国,而我们,则要在他们打下的基础上,更好地建设新中国,早日实现中国梦!  

  心得二: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之所以意义重大,一是召开时间点的特殊性和关键性,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二是全会内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治国理政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会议精神,主要有三点收获: 一是应学会乘势而上,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我们青年人要胸怀“两个大局”,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二是要坚定自信,我们要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走好自己的路。三是要担当实干,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理论始终要落实到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