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光电学院开展学生党员骨干培训讲座

编辑:盛筠 审核:盛筠 发布日期:2021-06-0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按照光电学院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要求,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思想水平业务素质,2021年6月4日,光电学院在信息教学楼2009开展了党员骨干培训讲座,讲座由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宣讲团成员——光电学院博士生邵龙主讲,光电学院党委书记邹锐,辅导员黄颖、张振坤及部分学生党员骨干参加。  

  讲座题目为《学科学精神,悟爱国风骨》。邵龙从杨承宗、袁隆平、邓稼先、钱学森和周立伟五位科学家事迹切入,带领同学们感受老一辈科学家们“科教兴国”、“科技强国”的报国信念,体会老一辈科学家高尚的道德情操、炽热的爱国热情、为祖国富强和民族振兴而无私奉献的精神,他说作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责任在肩。结合近年来他参加校内外创新创业竞赛的经历,他介绍了当前国家鼓励青年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意义重大,鼓励大家要不畏困难、勇于争先,让自己的科研成果落到实处,努力做到“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讲座使在场党员骨干们获益匪浅。他们表示党史学习教育给了大家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作为党员干部,不仅要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还要不断提升自身思想品德素养,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在同学们当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同学们不断传承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