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5光电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职责
党群工作

5光电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职责

作者:光电学院 | 发布日期:2015-05-20
 
      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是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在党支部委员会和党支部书记的领导下,具体负责开展和落实党支部的组织工作,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1、正确掌握发展党员工作方针,按照党员发展原则和有关规定,具体开展和落实发展党员的各项工作;做好预备党员的考察工作,按时办理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做好和共产主义学习实践会的联系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学习与表现情况。

2、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开展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搜集和掌握党员的模范事迹或存在的不良现象,并向党支部委员会提出针对性的工作建议。

3 做好组织管理有关工作:例如党员名册、党员统计工作、接转党员的组织关系等。

4、按时收交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

5、协助党支部书记开展好有关工作和认真完成学院党委布置的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