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光电学院关于评选表彰先进党支部 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
党群工作

光电学院关于评选表彰先进党支部 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

作者:李勇 | 发布日期:2010-12-27
 党纪字[2010]53                         签发人:韩宝玲

光电学院关于评选表彰先进党支部

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

学院各党支部:

按照十七大的部署和要求,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光电学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创新,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做出了贡献。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增强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鼓励广大共产党员激情进取,积极投身学院改革建设发展各项工作,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确保“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效性,学院党委决定每年开展评选表彰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并于每年12月或1月进行表彰。

一. 组织领导

学院党委成立评选表彰工作小组,负责实施评选表彰的各项工作。

  长:韩宝玲

副组长:魏平、邹锐

  员:蔡本睿、郝群、赵长明、赵跃进、白廷柱、李艳秋、王茜倩、程灏波、卢汉生、韩亚娟、宋勇

二. 名额条件

1  名额:

先进党支部3个,其中教工党支部1个,学生党支部2个;

优秀共产党员5-8名,其中教工党员2-3名,学生党员3-5名。

2  条件:

1   先进党支部评选条件

   积极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议、决定,围绕学院的中心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党的工作,在大事、突发事件及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各项工作任务和成果名列前茅。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委和学校、学院党委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及加强党支部工作创新指导意见文件要求,坚持党内生活的各项制度,有针对性的开展党员教育工作,积极探索符合时代特点的教育管理内容和工作方式,营造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

   拓展党支部和党员联系群众的途径,丰富党员服务群众的内容,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党政团结协作、注重发扬党内民主,畅通群众意愿表达的渠道,密切联系群众。将“教师要为学生服务”的理念贯穿于教书育人之中。积极化解矛盾,凝聚力量,得到党员和群众的拥护。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生活健全规范。

   努力开展党支部工作创新,有创新项目,形成特色,效果好。

   党员能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业务素质高,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做表率,模范作用突出。

   基础工作扎实。组织健全,制度规范,管理严格,措施落实,基础资料齐全,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

2   优秀党员评选条件

   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章》,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大精神,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带头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正确行使党员权利。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发扬共产党人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和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勇挑重担,尽职尽责,模范带头作用突出。学生党员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团结和带领广大同学共同进步,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在学习上做表率,并关心、帮助和带动生活或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一道进步;教工党员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勤勤恳恳,锐意改革,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做表率,出色完成本职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受到广大师生员工好评。

三. 工作程序

1  先进党支部的评选

   先进党支部的评选主要采取党支部自荐,工作小组评审,学院党委审批的方式进行。

   各申报党支部填写《光电学院先进党支部审批表》,提供先进事迹(1000字左右)。

2  优秀党员的评选

   优秀党员的评选主要采取党支部推荐,工作小组评审,学院党委审批的方式进行。

   各申报党员填写《光电学院优秀党员审批表》,提供先进事迹(1000字左右)。

   各党支部推荐名额为1名。

四. 表彰宣传

学院每年年末召开表彰大会,对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并通过网络等途径进行宣传,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工作经验和先进事迹,进行整理汇编成册,供在全学院交流,形成评先进、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

附件1:光电学院“先进党支部”审批表

附件2:光电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审批表

二○一○年十二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