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北理工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华北区赛中取得佳绩

供稿:张丽君 摄影:张丽君 编辑:盛筠 审核:黄一帆 发布日期:2023-09-05 阅读次数:

2023年8月3日-4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华北区赛复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办,经过初赛评审,我校报名的37支参赛队伍中有34队进入复赛,参赛队伍数居华北赛区首位。

复赛现场,比赛分“酒精浓度的非接触测量”和“‘迷宫寻宝’光电智能小车”两个赛题分别进行。酒精浓度测量赛场一片沉稳严谨的氛围,同学们熟练的装取酒精溶液,操作测量装置,追求每一个步骤的精益求精以获取更加精确的测量结果;智能小车赛场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各种类型的车体在各种传感器的加持下,在迷宫间探索穿行。

经过三轮淘汰赛,最终赛题一从135项复赛参赛队中决出了29项华北区一等奖,赛题二从122项复赛参赛队中决出31项华北区一等奖。北京理工大学的同学们在暑假期间顶着酷暑,冒着大雨坚持在实验室完善作品,提升性能,最终努力取得了成效,我校在华北区赛中共获得一等奖8项,其中推荐国赛6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3项。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同学们的坚韧和拼搏,也离不开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并肩战斗,更是体现了我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