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光电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第二期)顺利开展

编辑:盛筠 审核:盛筠 发布日期:2023-09-27 阅读次数:

2023年9月26日,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第二期)在中关村校区信息教学楼2001举行。光电学院副院长杨亚楠,副院长王茜蒨,研究生辅导员张振坤,以及2023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张振坤主持。

为帮助新生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熟悉研究生培养环节,适应新环境新阶段新生活,杨亚楠、王茜蒨分别以《实验室安全生产》和《研究生教育培养》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杨亚楠详细介绍了北理工安全管理体制建设和安全培训与宣传,要求同学们在科研生活中要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规范仪器操作与物品使用流程,防止存在安全隐患。同时,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学院关于安全生产的保障体系,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科研学习中养成良好习惯、遵守准则、规范操作,保障自身以及实验人员的安全。

王茜蒨就研究生培养目标、课程考核、成绩管理办法和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等做了详细介绍和指导。通过列举研究生教学管理和学术学风的案例,她要求同学们要明确自身学习目标,积极与导师交流沟通,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学术诚信和科研保密规定。在学校学习期间,秉承“德以明理、学以精工”的校训,不断进取,助力自身成长成才。

光电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圆满结束。祝愿2023级每位同学在光电大家庭中收获成长,勇于担当,传延安根,立军工魂,让北理工精神一代代接续传递。